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八连胜—我院学子再获全国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7日      阅读量:

第十三届“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于2019年8月18—23日在中北大学举行。经过2天的专项评审,2天时间竞赛答辩,四川大学“SCU超越队”不惧强敌,凭借完善的作品,高质量的设计文档、娴熟的专业软件应用,清晰流畅的现场答辩,从60支总决赛的队伍脱颖而出,在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挺进第二轮,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这是我院2012年以来连续8年获得全国特等奖的殊荣。

2019年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升级为A类赛事的头一年,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共有来自354所高校的2142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了绝大多数开设化工专业的院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对本赛事高度重视,储伟、蒋绍志、陈建钧、许德华、郭孝东、杨秀山、唐建华、敬方梨、段天平、吕松、吉旭、党亚固等多名教师参加了竞赛指导,并有数名校外具有丰富工程经验的工程人员和设计院专家参与竞赛指导。四川大学化工设计竞赛协会积极参与了竞赛的组织、培训、答辩等工作。

竞赛从2019年1月开始启动,化学工程学院共组建了5支参赛团队参加了竞赛,并筛选出四川大学“SCU超越队”、“V笑队”、“志远队”、“BRAVO队”四支竞赛团队参加了8月1-5日在贵州大学举办的西南赛区决赛。由刘金帆、叶诗洋、张淑君、陈土杰、谢青山5位同学组成的“SCU超越队”一路过关斩将,力压群雄,荣获西南赛区金奖,并与贵州大学“飞跃化工厂”、重庆大学“零点六一八”、四川轻化工大学“全村的烯望”、西南大学“乙炔吃醋”团队携手代表西南赛区挺进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我院共获得全国特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两项及西南赛区金奖等奖项。

化学工程系党亚固 供稿

审核:唐盛伟

编辑:高敏

2019年8月23日




上一条:川大化工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成员参加四川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