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阅读量:

9月19日下午,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313报告厅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陈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五指导组成员、学校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以及指导组联络员李宜等到会指导。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两委委员,院长助理、各系、基地、中心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作动员讲话,他结合学院实际,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教育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庞国伟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阐释,要求全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通”字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在“信”字上下功夫,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实”字上下功夫,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情”字上下功夫,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严”字上下功夫,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深刻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按照中央和学校要求,做好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通过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工作作风、强化舆论宣传,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陈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建设。自觉把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各项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认真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每月有重点,每周有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措施不漏项。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化工学院要高度重视,特别是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李天友副书记对抓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强调。要求全院上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聚焦主要任务,解决主要问题。要坚持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配合指导组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9月20日




上一条:我院推荐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英国拉夫堡大学举行3+1+1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