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术论文写作与科研思维培养——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雍进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阅读量:

为解决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之时遇到的瓶颈,帮助我院研究生提升科研思维,助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加强我院“双一流”建设。2019年10月31日下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雍进老师应邀于正行楼313报告厅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科研思维培养”的学术报告,院长助理兼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主任李德富主持本次论坛。

周雍进老师首先结合自己在瑞典Chalmers理工大学博士后科研经历,向各位研究生说明了科研之路是充满艰辛的,鼓励各位同学在科研中要不断地磨练自己,坚持自己的方向。之后,周老师从学术论文的撰写,稿件的打磨修改,合理选择投稿期刊,以及如何回复意见等方面,为各位研究生带来一个全面细致的学术论文从构思到投稿的全流程讲解。他强调,学术论文写作知识,语言固然是非常需要注意的,但是学术论文框架组织和逻辑性更加重要,决定着论文的水平和高度。学术论文的写作不仅仅是为了展示学术成果,更是对自己这个科研工作的梳理,是为之后的科研工作做好准备。最后,周老师和与会的各位研究生就如何有效阅读文献、构思科研想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报告最后,李德富老师为周雍进老师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书,以感谢周老师积极参与我院学科发展建设,并希望周老师能够继续为化工学院“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

周雍进研究员简介:周雍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课题组组长。2006年于江南大学获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2008年于天津大学生物化工系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生物化工博士学位;2012-2016年在瑞典Chalmers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1月回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组建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课题创新特区研究组,受聘为课题组长。曾在Cell、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PNAS、Nature Chemical Bi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邓磊撰稿

李德富审稿

钮大文审核

高敏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供稿

2019年11月4日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战——化工学院赴甘洛县格布村走访慰问
下一条:《化工学术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报告(第七十三期)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