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战——化工学院赴甘洛县格布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阅读量:

为更好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根据四川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学院定点扶贫格布村实施方案,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的带领下,由学院化工系教师、化工系党支部代表杨林、严正娟,综合管理科杨谨瑗组成的扶贫慰问工作组赴凉山州甘洛县格布村对定点帮扶的13户彝族家庭开展实地走访慰问。

11月1日,工作组来到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在四川大学驻村干部席旸玺老师、吴永超老师以及当地干部的陪同下,深入格布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组逐一走访了定点扶贫负责的13个彝族贫困户家庭,与彝族群众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收入来源和帮扶需求,并对国家“三建四改”帮扶支持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核查。走访慰问期间,工作组为每位贫困户发放了慰问品。

杨林、严正娟两位老师还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了解了格布村主要农作物的种植情况,并在多个区域采集了土壤样本,将根据格布村农作物对土壤的不同要求,提出改善肥效的方案,为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工作组与四川大学驻村干部和当地干部的交流座谈中,了解了斯觉镇和格布村的具体情况、今年脱贫攻坚的指标要求和镇委、镇政府制定的脱贫举措等。大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和下一步开展帮扶的计划和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

杨谨瑗 撰稿

李天友 审稿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1月5日




上一条:我院获得2017-2019年四川大学实验技术立项成果一等奖
下一条:学术论文写作与科研思维培养——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周雍进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