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参观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08日,化学工程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在此次参观过程中,中心教师分3批次接待参观学习的各位同学。在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参观安排、注意事项后,中心老师们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化工原理实验室、各专业实验室和公用仪器开放平台。

吴潘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化工原理实验室,由于化工原理实验其余设备处于搬迁改造中,吴老师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一基础实验楼吸收实验装置的设计原理及用途,并结合实际应用举例,提出一些生活中与化工密切相关的问题与大家探讨,激发同学们对化工的兴趣。

林翔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学院公用仪器开放平台的红外光谱、气相色谱、热重、ICP等公用设备。林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对每一台设备的原理及用途进行思考,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最后同学们依据自己所属专业分别参观了各专业实验室,参观过程中王袁隆老师和魏竭老师分别负责了过控实验室和生工制药实验室的参观,详细的讲解专业实验开设课程及实验设备,为同学们展示的相关专业的学科特色。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此次参观,使刚进校的新生们对化工制药等工程科学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前景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川大化工学院在全国化工类院校的地位有了初步了解,对于专业的兴趣也有了明显提升。

田文撰稿

蒋炜、吴潘审核

高敏编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11月11日




上一条:河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同行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我院“以第二课堂为阵地构建‘124+X’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体系”项目荣获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