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同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8日上午九时许,河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系主任尚青携制药工程专业骨干教师一行九人到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宋航教授、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子元及黄文才、承强、李永红等老师出席了交流活动。

与会教师首先在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20会议室就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双一流专业建设以及相关的学科建设与改革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尚青院长和李子元主任分别介绍了河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与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后,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和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宋航教授分享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在建设国家级特色专业、申报国家级双一流专业及两次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的体会与经验,分析了工程教育认证和双一流专业建设的最新要求与动态,还结合河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自身特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接着,双方教师针对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特色定位、教学计划制定、学生培养及交流、行业互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尤其针对制药分离工程、生理药理、药物制剂、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分析、制药过程监测与控制、制药工艺学、制药工程设计和企业实习等本专业培养过程中的重点或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着重探讨了上述相关课程的设置、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考核形式及教学质量把控等关键问题,并调研了我院《制药分离工程》、《生理药理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和《制药工程设计》等专业核心必修课的课程考核归档材料。

最后,在宋航教授和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主任承强老师的引导下,到访教师一行参观了位于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的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对药物合成、天然产物提取、药物制剂及质量分析等专业实验设备及相应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现场讨论。河北科技大学同行的到访,有益地加深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和兄弟院校专业的相互了解,对双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子元撰稿

李延芳审稿

高敏编辑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20191111





上一条: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期参观实习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参观工程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