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丽中国——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2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08日下午14:0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17级安全工程全体学生,暨“美丽中国——建国70周年纪念”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306室顺利举行。到场嘉宾有校、院关工委梁明征老师、傅运清老师、秦自明老师、张慎语老师、赵雪琴老师、刘胜青老师、傅师申老师、万国荣老师、侯筑老师、余倩老师,化学工程学院教导员李川娜老师,17级安全工程班主任李万舜老师、校团委喻可乐老师。四川大学安全工程协会17级安全工程班的各位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傅运清老师和李川娜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大学期间的难忘记忆,据老师们描述,在那段艰苦的岁月,把自己的一生献给祖国的伟大复兴是他们的信仰,他们废寝忘食地学习,求知若渴的向老师提出各种书本上以及书本外的问题,浓厚的学习氛围弥漫了整个川大校园,除此之外,当年的学生还非常重视体育锻炼,强健的体魄给充实的学习提供了保障。现在学生们拥有了极好的学习条件但是普遍学生的主动求知欲望却远不如当年,很多同学的课余时间都荒废在了游戏上,看到如今的大学生这样浪费光阴,老师们感到非常痛心,因此借自己艰苦的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习资源和条件,把握好人生中的黄金时期,用知识充实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为今后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奋斗。老师们真挚的一番讲话让在场所有同学心中都感受到了深深的鼓舞。

图1.李川娜老师分享难忘记忆的照片

接下来老师与同学们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香港回归的片段,老师与同学们无不为影片中鲜红的五星红旗在1997年7月1日0点0分准时在香港上空升起的场景动容。观影结束后,陈诗瑶同学与朱浩源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并对中国香港的明天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图2.老师与同学们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香港回归片段照片

大家展示了建国7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变化,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巨大的改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谐。四名同学们的精彩讲述让关工委的老师们产生了很大的共鸣,引起了在座老师与同学们热烈的讨论。

图3学生代表分享ppt照片

最后,在“我的我的祖国”背景音乐下,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将自己对祖国70周年生日的祝福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愿写成一张张便利贴,贴在了“美丽中国树”上。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凝聚着大家对祖国美好祝愿的“美丽中国树”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纪念建国70周年”为主题,通过老师与同学们的分享交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4所有学生和老师集体合照



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团支部陈诗瑶 撰稿

李珍珍、姜利寒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上一条:“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度党建指导员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条: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期参观实习活动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