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期参观实习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1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8日,“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期实习启动会在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达公司)隆重举行。

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与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一横、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甘克俭等企业领导,围绕“校企合作、产学双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四川大学与成达公司的校企合作,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认识和能力。

在揭牌仪式上,梁斌副校长对“四川大学-中国成达实践教育基地”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四川大学和中国成达的长期友好合作步入新的阶段,极具现实意义。四川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现在的川大已经迈入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学校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发展新工科,明确提出实施工科振兴计划。“实践教育基地”将以传授知识为主的课堂教学模式,和企业中以实践为主的生产、科研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在实践中丰富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实践教育基地”将为四川大学的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习平台和就业渠道,为中国成达输送富有激情和科技创新力的新鲜力量。

成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甘克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中国成达一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不仅可以助力企业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也有助于提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增强高校及学生的社会竞争力。中国成达与四川大学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多年,本次“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使双方的合作上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祝愿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探索培养国家化工人才的新方式。

揭牌仪式后,中国成达副总经理郑兰为现场的同学们上了首期实践实习课程:化工行业发展及前景。同学们对中国成达这个极具实力的专业平台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实践教育基地”学习到更多实践知识。随后,校方领导和同学们在中国成达总部大楼进行了参观。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副院长唐盛伟,党委副书记姜利寒,院长助理、系负责人和学院相关老师以及中国成达部分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


高敏 摄影、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1月10日




上一条:“美丽中国——纪念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河北科技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同行来我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