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同行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5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21日上午9:30,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龚良玉院长携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和药学等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一行六人到我院访问交流,我院教指委主任、制药工程专业学科带头人宋航教授,以及制药与生工系党支部书记李延芳教授、姚舜教授及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子元老师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与会教师首先在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四位老师和工程实验中心蒋炜主任及程远贵、林翔、李季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新建的卓越工程师训练中心、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验室、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和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全面了解和考察了化工原理实验及各专业相关实验的设施设备与管理制度,现场观摩了本科专业实验的教学工作,并充分讨论与交流了专业实验室的建设、运营及管理经验。

下午,来访同行与我院教师在江安第一基础实验楼B220会议室就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双一流专业建设以及相关的学科建设与改革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交流。在龚良玉院长和李延芳书记分别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下属各个专业与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后,教育部药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宋航教授分享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在建设国家级特色专业、申报国家级双一流专业及两次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的体会与经验,分析了工程教育认证和双一流专业建设的最新要求与动态,还结合青岛农业大学化学工程和制药工程等专业的自身特点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接着,双方教师针对化学工程与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特色定位、教学计划制定、学生培养及交流、行业互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尤其针对相关专业培养过程中的重点或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着重探讨了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考核形式及教学质量把控等关键问题,并调研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部分核心必修课的课程考核归档材料。

青岛农业大学同行的到访,有益地加深了我校化工与制药工程等专业和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相互了解,对双方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李子元撰稿

李延芳审稿

高敏编辑

2019年11月22日




上一条:“研路相伴•温暖同行”------化工学院学业指导学生助理团队成立及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动力装备与安全”工科实验班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