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共建党支部,共话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大学生 ‘双创’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22下午,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支部在江安二基楼B座报告厅举行了“共建党支部,共话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大学生“双创”经验交流会。两个支部教师党员以及化学工程学院大二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易美桂同志主持。化工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杜小军老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老师等出席活动。

首先,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友同志感谢图书馆和化工系党员老师们为学生带来精彩报告,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图书馆副馆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学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杜小军同志回顾了化工系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支部的第一次共建活动,同时介绍了工学图书馆近期以“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红色文化教育阵列图书馆”为思路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同志代表化工系支部党员发言,指出教师和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换位思考,结合实际思考我们应该怎么做,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生以如何成才为己任。化工系主任袁绍军同志介绍了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及川大化工专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图书管理知识服务中心胡静同志,就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如何获取资源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介绍了四川大学图书馆资源、资源收集小技巧、以及如何收集和管理资源。化工系汪伟同志给做了题为《启航科研之路》的专题报告,他从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开展科学、保持怎样的科研心态做了生动的报告。最后,学生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与工学图书馆党支部本年度开展的第二次共建党支部活动,活动以学生为中心,把党支部建设与学生培养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和学生培养同向发力、深度融合。

撰稿人:严正娟

审稿人:谢锐、易美桂

审核:李天友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

2019年11月25日




上一条: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Victor Breedveld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牢记使命,做一个创新型“化工人”——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为本科新生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