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阅读量:

根据中央要求和四川大学统一部署,12月5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23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校领导、四川大学副校长涂智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李宜参加会议。化学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主持。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全体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改进措施,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上,庞国伟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主题,从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对照党章党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和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认真梳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结合实际,从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宗旨意识和改革创新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对照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把服务师生落到实处、努力开拓奋进和加强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庞国伟同志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实际,认真检视党性差距,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态度中肯。班子成员之间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谈意见,不敷衍不马虎。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联系校领导副校长涂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继续按照学校党委和指导组的要求,以更高标准落实会后工作;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三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一定要铭记担当、责任和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

最后,庞国伟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四川大学部署及有关要求,把党中央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和落实到真抓实干上,真正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高敏 供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2月6日




上一条:我院教师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12•4”国家宪法日之系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牢筑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