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举办色谱类仪器使用与维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      阅读量:

为了让全院师生更好地使用公用仪器平台的仪器,提升全院师生对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技能,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培训。12月20日上午9:00,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邀请岛津公司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在望江化工楼313报告厅举行了有关色谱类仪器的使用与维护方面的知识讲座,讲座由王袁隆老师主持。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液相色谱常见故障及日常维护保养/气相色谱常见故障及日常维护保养和液质、气质在化工、环境、制药行业应用”等三方面进行。在讲座开始前,岛津公司液相/气相色谱工程师向参加培训的同学搜集大家使用气相液相色谱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在培训讲解过程中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与解答。岛津公司富有经验的气相、液相色谱安装工程师就液相色谱的硬件结构、容易出故障的部件以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等方面展开细致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运用易于理解的流程图对常见故障如压力高、压力不稳定、压力低、保留时间不稳、精度差等方面并结合仪器原理介绍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最后,相关培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液质气质在环境、化工、制药行业的应用,在重点介绍质谱的基础上向同学们普及了“质谱、色谱、光谱、波普”的相关知识,并简要介绍了相关应用领域及优缺点。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结合公用仪器平台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后期会面向全院师生举办一系列的培训讲座,讲座培训通知会提前发布于学院主页,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相关培训。

王袁隆撰稿

蒋炜审核

高敏编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9年12月23日




上一条: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校情院情通报会
下一条:学院专家组赴泰国进行农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