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来自学校)明泉集团-四川大学科技项目合作暨“明泉奖学金”签约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阅读量:

12月17日,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科技项目合作暨“明泉奖学金”签约、捐赠仪式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举行。副校长涂智,济南市章丘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士强,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洪海,章丘区和明泉集团以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副书记姜利寒和蒋文伟教授参加了仪式。

涂智向来自章丘区和明泉集团的领导及来宾们表示欢迎。他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化学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明泉集团是中国氮肥工业发展60周年先进企业,是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川大能与这样的优秀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有助于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将全力支持相关学院及科研人员与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实现研究成果与地方产业、资源的有效对接。希望通过此次科研合作协议和“明泉奖学金”捐赠协议的签订,双方能够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实现共赢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王士强指出,化工产业是章丘的主导产业,目前许多化工企业都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抉择,相信高校科研团队能够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提供好的思路建议。希望此次与川大携手合作,能够进一步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开启与高校合作的新篇章。他诚挚邀请学校方面去章丘进行实地考察,切实扩大双方合作成果。

孙洪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川大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他从历史、规模、业务与企业理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明泉集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明泉集团的发展重心正处于从基础化工向高端化工、高分子材料产业转化的阶段,企业的转型发展需要具有丰富研发经验的高校团队提供支撑,很高兴能与川大这样在高分子材料研发领域具有领先性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此次明泉集团与川大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金额1000万元,集团同时还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用于奖励化学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及硕博士生。仪式上,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荣建国与孙洪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明泉奖学金”捐赠协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武梅与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兼山东明化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彦超分别代表双方签订科研项目合作协议。

备注:文稿内容有部分修改,图片来源于宣传部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下一条:我院7位优秀研究生助教获得学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