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0日      阅读量: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从初心出发向高峰前进,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由执行主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主持。大会主要议程有:举行近两年退休教职工荣休典礼、听取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一项议程,举行近两年退休教职工荣休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庞书记首先对最近两年退休的教师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达崇高的敬意。他说到,教师荣休,无论是对教师本人,还是对学院,都是一件大事。对教师来说,荣休是对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教师事业发展值得骄傲的时刻和荣誉。对学院来讲,荣休教师将青春和智慧留在了校园,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最后他说到,今年是我们第一次举办教师荣休仪式,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荣休教师有一种归属感、更有一种化工人的仪式感,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在化工学院得以传承和发扬。

会议听取了院长赵长生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学院工作报告》。赵院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全院工作。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化学工程学科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排名第31位;获准建设“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四川大学互联化工研究中心”;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2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新增6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读懂中国”征文获得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随后,赵院长代表学院对全院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在过去一年对于学院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接着,结合学校“两个伟大”和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展望。

会议听取了书记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财经工作报告》。庞书记提出,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中,要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果,为学院改革发展、提高教职工收入提供保障。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主席穆畅道同志代表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学院工会将竭诚服务教职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建功立业。

经过激烈而充分的讨论,全体代表达成了一致共识,一致通过了《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一流化工学科建设,在实现学校“两个伟大”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行!

高敏供稿

穆畅道审核

高敏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

2019年12月27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化雨春风,工铸华年”迎新晚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来自学校)明泉集团-四川大学科技项目合作暨“明泉奖学金”签约捐赠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