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先进分离技术青年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阅读量:

2019年12月1至2日,“第一届全国先进分离技术青年论坛”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分离机械分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过滤设备与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石油和化工环境保护化工废物物理分离及资源化工程中心、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石油和化工环境保护污泥脱水干化处理处置工程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并由上海复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江北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单位赞助。会议是继2018年在成都举办的“首届先进分离技术与环境保护研讨会(2018年7月27-29日)”之后,召开的第一届以“先进分离技术驱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青年论坛,旨在为分离行业中青年科技研发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加强高校及科研单位与分离机械企业间的产学研用合作。

会议正式参会代表共122名,包含6位院士在内的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代表96名、企业代表26名。此次青年论坛邀请5位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4位企业领导做技术报告、19位青年才俊做邀请报告(其中国家级、省部级人才14名,40岁以下报告人占50%),此外还包括1场知识产权报告,4场学术沙龙,以及中通协分离机械分会技术委员会2019年会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过滤设备与材料专委会2019年会。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多学科交叉的膜分离、机械分离、化学分离和生物分离等4个议题,探讨高效、节能、绿色、环保、交叉的先进分离技术的科技前沿、技术进展和产业应用。

12月1日,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汪华林教授主持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并致辞。随后,侯立安院士、张全兴院士、石碧院士、段宁院士和刘文清院士围绕“绿色发展”、“资源利用”、“环境监测与保护”等主题分别做大会邀请报告。来自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行业知名企业领导就分离技术在工业上的应用概况和发展趋势做特邀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研究院所的19位青年优秀学者围绕分离科学前沿与关键技术做学术邀请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与学生进行了充分和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分享。12月2日举行的论坛闭幕式上,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谢锐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先进”、“可持续发展”和“青年”几个关键词的内涵,高度评价此次会议在学科、领域、技术、方法等方面深度交叉融合,为提供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同时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谢锐

审核:钮大文

编辑:高敏

2019年12月3日




上一条:我院在四川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化工系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推进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