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大行政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6日      阅读量:

2020年1月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和辅导员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27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学习的主题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先进典型,以昂扬的状态迎接2020年”。

学习会上,高敏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和“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相关视频。随后,高敏同志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高敏同志说到,卢永根同志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都应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教育部等七部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在对《意见》内容进行详细学习后,高敏同志说到,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的永恒课题。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对学院2019年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进行简单总结。他说到,过去一年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全院教师加油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推进,化工学科软科排名稳步提升,到校科研经费突破6500万,高层次人才数量稳步增长,人才培养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成绩,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作用明显,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组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读懂中国”征文获得教育部表彰等。学院取得成绩里面有全体管理人员的贡献和付出,2020年,全体管理人员要再接再厉,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和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1月3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化工学院荣获2019年校本科教学工作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