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邓怡老师喜获“四川大学2019年度学术新人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阅读量:

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氛围,帮助年轻学者快速成长为优秀学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学校2018年开始设立 “四川大学年度学术新人奖”。经过校内单位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四川大学2019年度学术新人奖”10名,学院邓怡老师喜获此项殊荣。

邓怡老师于2016年7月在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来院工作。研究方向为医用植入体及其表面生物化工程的研究。提出以“干细胞微环境”模拟为核心构建组织微环境调控材料,阐明了微环境调控材料对人源干细胞hBMSCs和hiPSCs命运调控的机理,为“组织微环境调控材料”的研发提供了理论和实验支撑。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Funct. Mater.、Biomaterials、NPG Asia Mater.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研究成果多次被Nature Materials、Chemical Review、Chemical Society Review、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正面报道。

文稿来源:四川大学官网

编辑:高敏

审核:李天友

学院党政办

2020年2月20日




上一条:齐心抗“疫”|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走在抗“疫”第一线
下一条: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