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传达学习学校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阅读量:

2月24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视频会议和党委理论中心组视频学习会。会上,院长赵长生对学校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二是要抓好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这两项重点工作,尤其是第五轮全国学科竞争性排名要努力实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有新突破,推进“化工+”学科的交叉融合;三是要抓实抓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要严格贯彻落实《四川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指导意见》和系列实施方案的要求和举措,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致力培养一流化工人才;四是要抓好科学研究,追求真学问、真科研、真贡献转变,坚持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转化并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做出一些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五是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国字号”人才总数不断增加;六是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到,“纵向看进步、横向看差距”,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相比,我们的师生追求卓越的劲头还不够强劲,干事创业的势头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我们必须紧紧把握“核心竞争力提升”和“管理服务支撑水平提高”这两条主线,找准化工学科与其他高校的发展短板和不足,敢于动真碰硬、压紧压实目标责任,奖励和约束机制并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追求卓越、敢于竞争,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气魄和紧张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交出满意的答卷,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后,以各(系、基地、中心)和各党支部为单位,学院全体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推送、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对学校2020年工作布置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2月26日




上一条:齐心抗“疫”|主动担当 坚守岗位,学院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 齐心同抗“疫”——化学工程学院为学生带来高质量线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