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原理实验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3日      阅读量:

化工原理实验是大化工类本科生的必修课程。每年涉及学生总数达到了1000余人。2020庚子年初,由于疫情影响,原教学计划被彻底打乱,特殊疫情下的课程进行如何安排,成为了压在老师心头的一块石头。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在学院领导及吉旭、党亚固老师的大力支持协调下,和全国著名的仿真模拟企业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积极联系。一方面双方进行协商,共同开发实验项目;同时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王袁隆老师及化工原理实验任课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调整实验项目和方案,利用公司现有仿真模拟云课堂,针对我们现有化工原理实验课程充分调整,免费提供给学院1000余个学习账号,为师生们开通了化工原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权限,使得学生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家学习。

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程远贵、吴潘、田文、左炀、刘长军、曹丽淑、樊森清等化工原理实验课的任课教师们,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提前反复多次登录仿真实验平台,一面进行仿真实验平台性能测试,一面和公司技术人员协同调试软件,确保网上实验教学高效、完全的顺利进行。

化工原理实验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

在化工原理实验任课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化工原理实验线上教学已全面顺利开展,并且老师们全程跟随,时时在线,不少老师在半夜12点依然为学生们进行QQ在线答疑,保证了实验教学质量。“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回想起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在最艰苦时期的教育经历,愿我们的老师和学生,都一起努力。用自己的努力,交出抗疫的胜利答卷。

魏竭、吴潘撰稿

蒋炜审稿

高敏编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3月20日




上一条:化工系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下一条: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教研活动纪实(20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