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卧龙岗大学侴术雷研究员、韩国东国大学Yong-Mook Kang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14日      来源 :       浏览量 :

讲座老师 讲座地点
讲座年份 讲座月份
讲座日期

报告时间:2015年4月17日(周五)上午8:45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45会议室

学术报告(一)

报告人:侴术雷研究员

报告题目:新一代电化学储能电池研究: 钠离子电池

侴术雷现为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超导与电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3年和2007年在南开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2010年在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主要工作集中在新能源材料的研发。发表文章80余篇,其中包括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和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一流期刊。文章被他引超过2400次,h因子超过27。科研经费总计超过600万人民币(超过120万澳元)。 获得奖励包括:2014 Scopus澳大利亚年轻科学家奖(工程技术类), 2012年法国-澳大利亚科学创新合作项目青年学者基金,第63届国际电化学会年会青年电化学家旅行奖金,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国家博士后基金等。

学术报告(二)

报告人:Yong-Mook Kang副教授

报告题目:锂离子电池的理性催化或电极设计原则:第一原理研究的实验证实

Yong-Mook Kang 是韩国东国大学能源与材料工程系著名副教授。2004年于韩国高等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迄今联合发表了70多篇相关期刊论文,50多篇国际会议论文和数篇书籍、论文集文章,此外还主编了《纳米科学和电化学设备》等教材。由于在“能源转换&储存材料”方面的杰出研究成就,他成为首个荣获“第三世界(TWAS)青年会士”称号的韩国人;2010年荣获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国际合作奖,2012年荣获韩国知识经济部世界超级材料技术奖。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三期)
下一条:【化工学术大讲堂】哈佛大学DavidA.Weitz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