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15年05月04日      来源 :       浏览量 :

讲座老师 讲座地点
讲座年份 讲座月份
讲座日期

讨论议题:超级纯净钢、新型色谱材料

所属学科方向:冶金工程、生物化工

报告时间:2015年 5 月8日(星期五)14:30~16:3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227报告厅

报告题目:超级纯净钢的冶炼和性能优化

报告题目:新型色谱材料的设计与合成

主讲人简介:黄青松,男,博士,博士后。

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博士后;韩国科技学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AIST),核与量子工程系,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力学工程系博士后(Research Fellow)。2013年5月起,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四川大学引进人才基金一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骨干成员。

主讲人简介:杜开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8年6月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获生物化工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任职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3-2014年国家公派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访问学者;2014年度四川大学优秀青年学者科研基金获得者。主持科研项目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Chem. Eng. Sci., Ind. Eng. Chem. Res..和J. Chromatogr. A等国际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

报告内容简介:ODS钢又称氧化物弥散强化钢,由于其氧化物颗粒尺寸在纳米量级,可以与钢基体形成共格结构,并在大幅度提高钢强度的同时,对核辐射具有优良的抵抗作用。国际上一般采用机械球磨法和热挤压成型技术小批量制备ODS钢,其价格昂贵,制备周期长。我们采用磁悬浮辅助熔炼法,可以在三重驱动力下,去除亚微米量级的夹杂颗粒;从而可以通过熔炼法大批量制备ODS钢,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益、效率和降低成本。

报告内容简介:介绍报告人在多孔吸附材料上的一些研究成果与研究思路。

合作领域:磁悬浮熔炼高温制备金属基材料;皮秒激光研究半导体荧光。

合作领域:色谱介质与新能源材料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 四 期)
下一条:卧龙岗大学侴术雷研究员、韩国东国大学Yong-Mook Kang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