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15年06月18日      来源 :       浏览量 :

讲座老师 讲座地点
讲座年份 讲座月份
讲座日期

【四川大学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五期)

报告时间:2015年 6 月19日(星期五)14:30~16:3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 245 报告厅

建议讨论议题主动冷却相关技术,功能材料

所属学科方向:计算化学、材料处理,化学工程与技术

报告题目主动冷却相关技术介绍

报告题目:微流控乳液模板法可控制备微尺度功能材料

报告人

报告人

主讲人简介朱权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要从事结焦析炭抑制技术研究,结焦机理模拟,溶剂效应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生物小分子的内层电离光谱计算。

主讲人简介汪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12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RSC)《Lab on a Chip》2014年度新科学家,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四川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基金获得者。主持和主研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迄今已在Acc. Chem. Res.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研究工作被Nature Materials以及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stry World等作为亮点报道。受邀为SpringerNova Science出版社撰写专著内容5章。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担任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Microfluid. Nanofluid.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报告内容简介

1. 机理构建

2. 催化技术

3. 材料表面处理

4. 高温物性测试

5. 动力学模拟

报告内容简介

微流控技术由于其对微尺度流体流动及分散的优良操控性能,在材料合成、分析检测、高通量筛分等领域展现出了巨大应用前景。报告围绕“结构-功能”二者协同结合以设计和构建新型微尺度功能材料的研究思路,主要介绍了报告人近期在微流控乳液模板法可控创制微尺度高分子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以面向药物传送、微反应器、酶固定化等高新技术领域的需求。

合作领域:化工,材料,燃料和理论模拟

合作领域:微尺度流动,胶体与界面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张涛研究员走进我院“化工学术大讲堂”
下一条:【化工学术大讲堂】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涛院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