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1日      阅读量:

2020年5月18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学习。学校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向勇和巡察组肖波老师列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赵长生同志主持。

学习会的第一个议程是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庞国伟书记说到,5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随后,庞国伟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川大委〔2020〕21号),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六个方面18个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要求学院纪委尽快研究制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保障有力,并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学习会的第二个议程是传达学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通知精神。李天友副书记就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川大委〔2020〕22号)要求进行了明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主题、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进行了强调。李天友说到,学院各党支部、各系(基地、中心)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实际情况,做好“自选动作”,扎实开展,确保实效。

学习会的第三个议程是党风廉政建设典型警示案例学习。会上,李天友副书记通报了高校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反面案例为警醒,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突出抓好高校科研经费、招生录取、评优评奖、人才招聘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学习,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5月19日




上一条: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复学的第一线
下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日学习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