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日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5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于2020年5月1日以线上交流方式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党日学习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郝仁杰书记主持,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支部各党员同志在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都表示身为“90后”的同学们看到总书记对90后的勉励与肯定,心里很自豪。同时也认识到“90后”应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我们在老一辈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环境中长大,也将以青春与汗水投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中去。我们应将这份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发扬、传承下去。向全世界彰显我们中国青年的力量,让中国时时刻刻沐浴在这片青春活力的阳光下。

虽然作为一名工科学生,虽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冲锋在前,但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相关精神,踏实努力,刻苦钻研,在未来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要始终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武雯颖 撰稿

李颖丽 审稿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

2020年5月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