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工系组织开展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4日      阅读量:

2020年5月2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全体教师在易美桂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政治学习,并开展了党组织生活,学校第五轮巡察第二组成员列席会议。

首先,化工系系主任袁绍军老师对正在进行的研究生报名工作做了说明,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五大原则、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作了详细介绍,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的文件内容和精神。介绍了本学期的课程考试方法,并指出,受疫情影响,课程教师需根据各自的课程特点制定相应的考试方法,考察学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制定对应的预备方案。再次强调随着学生返校,学校及学院应继续紧抓疫情的防控,不放松警惕,对返校人员进行必须的安全培训。随后系副主任党亚固老师对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需严格要求,符合规范,并对于优秀毕业论文的评审工作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化工系党支书易美桂老师主持了政治学习,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等内容展开了深入学习。学院院长赵长生老师,副院长唐盛伟老师结合学习内容、国家方针与学院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与期望,对于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原因,对老师们对学生的指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老师亦围绕文件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随后,化工系党支部在易美桂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组织生活,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复学的第一线---支部党员工作汇报

回顾了教研室和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的线上教研及教学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停学不停课,各位老师为保证学生正常学习竭尽所能;化工系党支部,全体教工老师积极承担以购代捐甘洛县格布村的定点扶贫任务;在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支部老师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共计23人次报名参与。

2.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CCTV-1报道

提高教育质量的大事,是关系到提高国家竞争力的大事,是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更是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的特别节目“青年的担当”。

3. 党员如何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发挥作用

习近平主席希望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袁绍军老师与全体党员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党员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如何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和心得体会,党员老师对此各抒己见,展开了积极热烈的探讨。

4.民主推荐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支部委员会集中讨论。

本次政治学习与组织生活内容丰富,各位老师获益良多,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体老师们一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撰稿人:钟山,唐思扬

审稿人:谢锐,易美桂

编辑:高敏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

2020年5月29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精神”的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