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阅读量: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13:30,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共同进行的方式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此次党组织生活在各位同志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本科社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李珍珍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首先,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一系列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片和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由于放松了自己的思想防线,经受不住金钱的诱惑、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原因,他们犯罪后的认识和忏悔令人印象深刻。

刘展鸿同志说道,党风廉政建设,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必由之路。因此,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主要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的。然而我们看到,不少大学生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由于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而将成长为党员领导干部。从一定意义上讲,大学生党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后备军,因此,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党风廉政教育不但非常必要,而且具有前瞻性和创造性。曹利茹同志补充到,大学生党员党风廉政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与重要内容。这对于高校党的队伍的发展壮大,对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郭永正同志建议,本科社区党支部成员需加强学习新党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化为实际行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以腐败案件为典型,深入持久地开展警示教育,使支部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得到有效改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最后,李珍珍书记总结,做为一名党员必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抑制住欲望、把持住关口,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奉献意识,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希望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图1李珍珍书记分享党风廉政教育

撰稿人:黄庆

审稿人:李珍珍

编辑:高敏

时间: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上一条: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结合开展支部党风廉政教育与宣传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廉洁纪律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