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5日      阅读量:

2020年6月1日,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生工制药党支部于望江校区化工楼227会议室举行了党课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主要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园园同志主持。

首先,刘园园同志介绍了党风廉政教育的背景以及总体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学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 和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推进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化工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然后,刘园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阅读了抗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任性”“自我”“娇气”“不靠谱”时常成为贴在90身上的标签。在这场战疫中,在4.2万余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四川大学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两个伟大”的愿景,即全面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这是我校党委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和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而确定的宏伟蓝图,同时更是对全川大人的川大梦的最好诠释。刘园园同志在会议最后提问:“我能为‘两个伟大’做什么?”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 给出自己的想法:“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聚焦核心竞争力,自觉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肩负使命、勇挑重担,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 张双双 撰稿

邓磊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20年06月01日




上一条: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廉洁纪律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