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 抗疫情 牢记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阅读量:

2020年07月06日19:00,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化工学院313召开“学党史 抗疫情 牢记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新娇同志和文国宇同志主持召开,谭昕玥同志作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宣讲员。

李新娇书记首先对本次的组织生活会主题“学党史 抗疫情 牢记初心使命”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文国宇书记在会前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回顾学习党史的感悟,他说道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就是我们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所以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史。

谭昕玥同志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和抗疫情牢记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在会议的最后播放了《中国战疫录》的部分视频。

谭昕玥同志分享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受与看法。王芳同志说道:“我们今年经历了一次重大的灾难,但是武汉人民没有被打倒,中国没有被打倒。回顾历史,我们国家以及我们党经历了无数次的磨难,但我们没有一次真正的倒下,反而是越来越强大。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国家是善于总结的国家,我们的党是善于对历史思考的党。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我在将来的日子中也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带头表率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到党史和疫情期间党组织的正确决策,这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人 王坡

审稿人李颖丽

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撰稿

高敏 编辑

2020年7月06日




上一条:燃烧动力学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第一、二党支部与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建结对助进步,凝心聚力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