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第五轮巡察整改,切实提升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2020年9月27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的第一个议题是今年9月9日习近平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的第二个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的第三个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后,庞国伟书记总结到,加强理论学习,是全体党员终身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讲觉悟、有觉悟。觉悟了,觉悟高了,就能找到行为的准星”。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及时传达学习最新文件精神,融会贯通学、持之以恒学,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把中央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无落差、无温差。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化工系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党组织生活
下一条:研究生反应工程党支部召开发展胡志金等五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