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路,在脚下延伸”主题活动——安全工程专业“多位一体”关心关爱学生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9日      阅读量:

2020年11月26日下午14:00,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D座104教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路,在脚下延伸”的安全工程专业“多位一体” 关心关爱学生讨论会。其中,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姜利寒老师,校院关工委梁明征老师和傅运清老师,学校关工委傅师申老师、刘胜青老师、张慎语老师、李维俊老师、成丽老师、余倩老师,学院关工委闫康平老师、施光明老师、罗光华老师、杨谨瑗老师、班主任李万舜老师以及辅导员李珍珍老师,还有2017级安工一班的全体同学,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本科辅导员李珍珍老师主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优势,本着关心、教育、培养青年学生的原则,继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切实帮助化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走出当前人生十字路口的困境,消除他们在未来规划上的困惑。同时,举办活动的当天也是感恩节,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们借此机会向学院和关工委老师们多年来的关心关爱表达感谢和感恩之情。

讨论会伊始,辅导员李珍珍介绍了出席的领导、老师以及关工委老师们,并隆重介绍和欢迎了退休博士生导师闫康平老师新加入并成为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之后,辅导员李珍珍向各位老师和毕业生重点介绍了近三年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就业前景,学生们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经过努力一定会有满意的毕业去向,内心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接着进入本次讨论会的重要环节——专业学业交流和生涯规划指导。到场的老师们根据学生提出的问题,不遗余力的逐一耐心细心解答。其中,闫康平老师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就业方向,尤其是考研的同学应当抓住机遇认清形势,在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更应该抓好专业课的复习。傅师申老师指出,毕业设计是大四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之间的桥梁,若能利用好毕业设计,对于培养和提升研究生科研所必须具备的实验分析能力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李维俊老师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重点阐述了国企、私企和公务员的优缺点,并鼓励同学们考研升学。罗光华老师提到,对于就业的同学也许选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施光明老师告诫同学们,选择就业时不仅要考虑行业前景,也要能够深入工作一线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最后,梁明征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职业规划,不论是升学、公务员、国企和私企,都应当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瞄准方向找准定位,做出抉择后就不要后悔,要为之好好努力奋斗,永不言弃。讨论会结束之际,以此活动为契机、借着11月26日正值感恩节这一特殊节日,同学们对班主任、辅导员、教导员以及关工委老师们表达感谢,纷纷表示“感谢师恩,只因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人生路上才得以一次次凯旋”……

最后辅导员李珍珍提出要求,希望安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将老师们的经验和建议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习中总结、总结中应用、应用中提炼、提炼中升华,不负韶华,书写出彩人生。至此,“路,在脚下延伸”——安全工程专业“多位一体” 关心关爱学生讨论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1 活动正式开始的照片

图2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为闫康平老师颁发聘书的照片

图3 老师们和同学们一对一沟通交流中的照片

图4 老师们进行专业学业交流和生涯规划指导的照片

图5 梁明征老师做总结性发言的照片

撰稿人: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一班

审稿人:李珍珍 姜利寒

高敏 编辑

2020年11月30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与师风师德学习活动
下一条: “学习改革开放史 培植爱国奋斗精神 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化学工程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求是学堂”暨2020-2021学年团校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