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开展“2020年终总结和 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阅读量:

为更好地进行党支部2020年终总结的工作,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开展支部年终总结,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同时帮助党员同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的“2020年终总结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大会于2020年12月10日晚上18:00-20:00在化工楼313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盛伟同志参加了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秀英同志主持。

此次党员大会主要分为党员发展情况说明,2020年度支部建设总结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三个部分。支部书记杨秀英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发展工作及发展情况,目前有党员24名,发展对象4名,积极分子10名,入党申请人数17名,随后从党课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等方面对2020年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党支部的后续工作计划,支部将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和组织纪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督促各位党员同志做好防疫工作。

最后严格按照自我批评、批评帮助这样的程序,党员同志查找自己的不足,并接受支部成员的批评。各位党员同志认识深刻、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认真,对帮助各位党员同志提高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唐老师听完支部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严肃认真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总结为以下六点:

1.要为祖国的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要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的建设任务主要落在现在的学生党员上,要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要把自己放在比较高的位置;

2.加强自己的政治学习,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的政策,才能使科学研究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

3.要加强自己对科研外能力的学习,做一个综合素质优良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4.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自我培养、自我规划;党员之间相互帮助,也要把寻求帮助作为一种能力,要学会交流,要敢于向自己更优秀的人交流;

5.在科研上不仅要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下功夫,还要了解其他人的研究内容,可以激发灵感,要抱有开放的胸怀。

6.党的组织生活要严肃严谨。学术上要诚信。要有良好品格,要有综合的素质。

通过此次党支部年终总结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实现了总结反思、发现与解决问题、爱护和帮助同志、促进团结与进步的目的,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满怀热情的投入到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

化学工程学院磷化工党支部撰稿

李颖丽审稿

唐盛伟审核

高敏编辑

2020年12月11日




上一条:研究生六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课和党员大会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与师风师德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