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阅读量:

2021年4月22日下午7:00,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望江校区化工楼23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闵瀚云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李梅同志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分享。还原那段历史,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人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过去和现在。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带头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部分是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主题活动。纪检委员蔡文睿同志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分享了党风廉政教育的主题党课。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学生党员要坚守廉洁纪律,常怀律己之心,经得起各种诱惑;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

第三部分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书记闵瀚云同志说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懈奋斗”。

化学工程学院张徐燕 撰稿

李颖丽、姜利寒 审稿

高敏 编辑

2021年4月22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