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和党规党纪”专题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阅读量:

2021年4月23日下午3点,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行政和教辅人员在望江校区正行楼(西二教)235会议室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和党规党纪”专题政治学习,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由高敏同志主持。

首先,高敏同志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当前学院推进的“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全体行政和教辅老师要主动作为、乐于奉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接着,高敏同志开展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她首先对近期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随后,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体参会老师要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入脑入心”。

随后,行政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廉政教育,高敏同志主讲了题为“学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她从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贯彻落实党章的要求和以党规党纪为指引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行政人员和教辅人员岗位实际,要求大家要明确招生考试、评优评奖、设备采购、基建工程等关键领域风险点,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执行,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党纪、砺作风,谱一流新篇,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2021年4月23日




上一条:“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 ——化学工程学院跟班关爱系列活动之红色主题教育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