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阅读量:

为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2021年4月2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基地、中心)负责人和科级干部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做了题为《学史增信勇担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他说,党史是教科书,是营养剂,学党史就是要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就是要丰富共产党人的精神营养。他从“学史增信,增哪些‘信’”“怎么增信”和“增信的落脚点”三个层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说到,“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增加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党的信赖。他结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主席撰写的《矛盾论》《实践论》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经典著作、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江善忠、伍若兰等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长征“半截皮带”、红军“半条棉被”等故事,大庆石油会战、党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伟大光辉历程,阐述了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经典理论著作中汲取政治智慧,要从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获得力量,要从党应对危局困局、不断攻坚克难的光荣历程中夯实信心,要从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的立场中增加底气。最后,他总结到,“学史增信”的落脚点是勇担责任。对于化学工程学院师生来说,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自觉、主动地肩负起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科技第一生产力贡献更多成果,为建设一流化工学院和学科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总结讲话。他说到,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到学校和学院的工作中,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有信心、有追求、有底气,追求卓越、敢于担当,努力办好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一流化工学院。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2021年4月26日




上一条:“学党史,颂党魂,跟党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离退休教师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