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第一党支部开展“正确认识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3日      阅读量:

为加强党员干部对民族与宗教关系的正确认识,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警惕性,2019年5月30日晚19:00,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化工楼235会议室开展了“正确认识民族与宗教的关系-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学习会议,对民族与宗教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会议由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敏航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敏航同志从“校园里宗教传播的若干现象”出发,引导大家对校园里有关宗教传播现象进行思考与讨论。随后她带领大家对“如何正确认识宗教”以及“我国关于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她谈到:“在当今世界,民族与宗教问题相互关联,显得尤为突出,不能把民族与宗教混为一谈,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和宗教政策,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校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同时,要警惕境内外反动势力、非法宗教的渗透,尤其是披着宗教外衣进行违法犯罪和反动破坏活动的个人或组织,切不可因一时好奇陷入陷阱。不能阅读和宣传未经政府部门批准出版发行的宗教书刊,如果接到了散发或者邮寄的宗教宣传品或邀请信,切不可轻易参加或者宣传,应主动报告老师或学校保卫部门,并配合学校进行工作。”

紧接着,会议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就“民族与宗教关系”以及“如何正确看待身边的宗教传播现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蔡泉威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身边宗教相关现象的理解,并指出:“党员应该具有高度明辨是非的能力,把思想自觉性当作心中牢固的准则,加强自己对于民族与宗教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做好思想防守。”

最后,活动在徐敏航同志的总结中结束,她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对身边不合法的宗教传播现象要时刻保持警醒,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科学地认识宗教对国家发展的积极作用,认识宗教对社会安定、世界和平的影响,客观地评价宗教在社会和历史中的积极作用与局限性,在党的教育精神指导下努力塑造自己,争作对社会有用的人”。

化学工程学院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撰稿

李颖丽审稿

李晓燕 编辑

2019年5月30日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条:研究生膜科学与功能材料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宗教问题相关主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