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主动作为、敢于竞争、追求卓越,为全面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1日      阅读量:

2019年10月31日下午,学院行政党支部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高敏同志主讲。

高敏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谈到改革开放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谈到改革开放给我们的启示,近平总书记总结出了“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九个必须”。

随后,高敏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立足岗位改革创新。

最后,高敏同志强调,每一位管理岗位的党员同志都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改革创新,以更高的站位推进改革、以新发展理念开展工作、以师生为中心谋划工作,发挥好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改革的支持者、推动者、监督者,在学校奋力推进“两个伟大”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浪潮中,爆发出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

行政党支部 撰稿

高敏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9年11月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支部开展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