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阅读量:

2020年10月1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主持。

大会主要议程有: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学院关于下一步发展建设的报告和科研用房管理的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听取了院长赵长生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学院发展规划思考》。赵院长的报告结合当前国家和学校对“十四·五规划”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结合前期调研座谈,赵院长提出了“123的建设目标,并对其内涵进行了解释。围绕高水平师资队伍和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提出了“出一流成果、育一流人才”的建设思路,从一流党建、体制机制改革、重大项目成果和平台建设和新工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初步的建设举措。

会议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科研公房管理与配置有关政策说明》。李天友同志提出,学院推行的科研公房改革是适应当前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的重点改革,以期通过合理的资源配置撬动学院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规范学院科研公房管理、优化学院科研公房资源配置,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活跃而充分的讨论,杰出教授钟本和先生、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王辛龙教授、钮大文教授、唐盛伟教授、袁绍军教授、田文副教授等代表积极发言,献言献策。

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庞国伟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设至关重要。今天的大会,代表们积极履行义务,认真行使权利,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多渠道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全力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要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跑好自己这一棒,并跑出加速度,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向前迈进!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新突破——化学工程学院在四川大学2020年教职工运动会上获得十六强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工会“一化一世界,手工皂制作主题亲子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