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一化一世界,手工皂制作主题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阅读量:

化工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渗透了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跟我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肥皂是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化学品。用肥皂洗手是抵御疾病和病毒感染强有力的屏障。

为拉近亲子距离,帮助广大教师了解肥皂知识,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10月16日,化学工程学院工会主办的“一化一世界,手工皂制作主题亲子活动”在望江校区化工楼312举行。来自学校各个单位工会的20余名教职工及其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4点左右,老师们陆续来到了化工楼,通过实际的制作和分享,一起探索肥皂的奥秘。

课堂上,老师介绍了桌上各种器皿和材料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天然皂基、精油、食用色素等,活动室俨然一个实验室。制作开始前,老师详细介绍了手工皂的基本常识和制作步骤,大家兴致盎然,跃跃欲试。

随后,大家严格按照老师的讲解加热,调色,调香,注模,脱模,一个小时左右,一块块造型独特可爱、色泽鲜艳、香气怡人的手工皂相继出模。

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了肥皂的用处,并进行了“七步洗手法“演示,积极号召和鼓舞大家一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为我们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作榜样。

此次活动为学校教师搭建了更广阔的活动平台,不仅拉近了亲子距离,学习到了手工皂的基本常识和制作方法,更丰富了精神文明生活,陶冶了情操。学院工会也会继续结合学科特点组织开展更多的工会特色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学院工会工程实验中心小组“秀丽东方”冬游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