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参观中国新农村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工会小组赴浦江明月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阅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化学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工会小组教师一行10余人,于2021年4月10日赴浦江明月村开展了“参观中国新农村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学习活动。

明月村位于浦江县甘溪镇,拥有雷竹8000余亩,茶园3000余亩,还是邛窑的重要生产区,现有古窑4口,其中明月窑有300多年连续烧造历史,凭借其陶文化、茶叶种植和猕猴桃种植等产业被认为是近年来国内乡村旅游项目打造中最为成功的典范之一。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农村,明月村按照“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的理念,系统科学规划新农村综合体,现已成为成都新农村建设示范。

淅淅小雨中老师们乘车到达明月村,先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沿着明月村内的环形大道游览了村内的茶园竹林和果园,雨水后春芽萌动,一排排茶树上有了一抹新绿,雷竹笋子也是最妙的舌尖春色。

通过参观和游览明月村,增加了老师们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感受了春天里万物生长的愉悦,徒步三小时让老师们身心得到了放松,沿途的茶园、竹林和猕猴桃果园里生机勃勃,看到了新农村的生产力,体会了国家和社会进步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

魏文韫 撰稿

谭帅 审稿

穆畅道 审核

李晓燕 编辑

2021年4月23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师生组队参加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美丽化工 巾帼风采”系列活动——赏春光、健步走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