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艺术之美与生活——化学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西方绘画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2日      阅读量:

2018年3月3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组织开展“艺术与生活-西方美术史及流派”交流会,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营造爱岗敬业、争创优秀的良好氛围,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制定了《化学工程学院女教职工“三•八”节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的具体安排,3月15日,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花卉种植与精彩生活”交流会,得到了广大教师的广泛认可。本次“艺术之美与生活”专题讲座,是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次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帮助广大女教职工更好地认识艺术、了解艺术、感悟艺术,从而营造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和生活方式。

在大家的期待中,学院工会会员李小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讲座。她从西方的绘画艺术和中国绘画艺术的对比讲起,寻根溯源探讨油画的起源和流派。尤其对传统油画中间接画法和直接画法的大师们及其著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每一幅绘画巨作都给全场的老师们带来了艺术上的绝妙体验。

在听取完李小玉老师的精彩报告后,参加的老师们就自己的认识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艺术无国界,我们要善于观察美、发现美,感悟方方面面的美,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创造精彩的人生!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

2018年3月30日




上一条:教职工文体活动|顽强拼搏 共创一流——祝贺“化工摇篮”男子篮球队成功晋级四川大学第四届教职工男子篮球赛16强
下一条:花草与生活——化学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花卉种植与精彩生活”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