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院教职工在四川大学 “中国梦、劳动美”第一届教职工厨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8日      阅读量:

5月25日上午,四川大学 “中国梦、劳动美”第一届教职工厨艺比赛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帷幕。早上8点多,望江校区饮食中心门口就聚集了闻讯而来的广大师生,大家无比期待这场竞技与美食的盛宴。比赛还吸引了外国师生的广泛参与。

赛前,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对此次教职工厨艺大赛进行了广泛宣传。学院工会通过网站、微信和QQ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比赛信息,最终由卿培亮、李晓燕、穆畅道,胡毅、吴平、李根和李小玉、高敏、杨谨瑗组建了3支代表对参加比赛。

上午10点,卿培亮、李晓燕、穆畅道和李小玉、高敏、杨谨瑗2支代表队率先参加比赛。卿培亮老师组制作的菜品为剁椒鱼头,三位老师配合默契,一位负责洗菜,一位负责切菜,一位负责具体烹调。伴随着叮叮当当有节奏的切菜声,剁椒鱼头所用的辅料已经全部准备完成。腌制、蒸煮、摆盘一气呵成,随着最后的热油淋洒,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剁椒鱼头正式制作完成。浓厚的香气也引来了师生的围观,大家纷纷拍照品尝。李小玉老师组制作的菜品为糖醋排骨,这道受众极广的美食从制作开始就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围观,煎炸收汁装盘,参赛队员烹饪动作行云流水,精致的摆盘引发了对师生的啧啧称赞。

上午11点,胡毅、吴平、李根老师参加比赛,他们的制作菜品为冷吃牛肉。这道颇具自贡风味的菜品,要求烹饪者对香料的性质和使用比例有极高的要求。切牛肉、煮牛肉、准备各类香料,三位老师配合默契、有条不紊。30分钟过会,伴随着最后的干煸摆盘,麻辣与激情兼具的冷吃牛肉制作完成。

每一组的比赛菜品在评委拼成后都会免费让各位观众品尝,比赛现场的感叹声和称赞声不绝于耳。

经过激烈的比拼,学院老师制作的剁椒鱼头和糖醋排骨斩获三等奖,冷吃牛肉获得了优胜奖。

中国梦、劳动美,感谢各位老师们在繁忙工作之余的努力和付出,也希望广大教职工更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工会

2018年5月27日




上一条:运动场上争一流——祝贺化学工程学院在四川大学2018年教职工运动会上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