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四川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阅读量:

2018年5月19-20日,由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共同举办的四川大学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望江校区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到场观摩比赛。我院青年教师赖雪飞、刘壮两位老师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获全校工科组三等奖和优胜奖。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赛分为学院选拔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学院的推荐选拔,推荐出赖雪飞和刘壮两名青年教师参加工科组的学校决赛。比赛阶段包括教学设计、2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内容。

image.png

赖雪飞老师的参赛课程为《近代化学基础》。比赛中,她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将探究式、启发式的教学模式注入课堂。洪亮的语言、生动新颖的课件设计、循循善诱的教学推进和落落大方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础和良好的教学风采,最终获得了工科组三等奖。

image.png

刘壮老师的参赛课程为《化工原理》。怎样把这样一个工科基础实践课程讲好很考验参赛者的临场表现能力。刘壮老师不卑不亢,善用生动的工业实例引入教学内容,大气又沉稳的临场表现充分展现了青年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最终获得了工科组优胜奖。

据悉,此次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校工会会同教务处、人事处共同承办,全校32个学院(单位)通过层层选拔,共推荐出54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工会在前期选拔阶段认真筹划,积极组织,确保了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希望今后化工学院的青年教师能够更多地响应“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的号召,从上好每一门课开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一流创新人才。

高敏 撰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

2018年5月23日




上一条:学院教职工在四川大学 “中国梦、劳动美”第一届教职工厨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教职工文体活动|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运动会的火热——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家庭参加四川大学2018年教职工亲子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