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术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学术大讲堂 > 正文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J. Ruud van Ommen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5日      阅读量:

2017年5月18日上午10点,四川大学化工学院2017年度《化工学术大讲堂》高端学术讲座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报告厅举行。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e Netherlands)

J. Ruud van Ommen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Scalable manufacturing of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by atomic layer deposition in fluidized bed reactor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化工学院刘长军老师主持,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van Ommen教授从纳米结构材料广泛及重要的应用前景分析了大规模制备纳米结构材料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报告介绍并对比纳米颗粒气相包附常用的CVD(化学气相沉积)和ALD(原子层沉积)两种方法,阐述了ALD制得材料颗粒小、沉积层薄、性能优异等优点。van Ommen教授总结了目前学者利用ALD大规模制备纳米材料所遇到的困难,研发出利用ALD稳定调控纳米材料表面沉积层数和沉积厚度的流化床,制备了能分别应用于光催化、涂料、热催化等方面性能优良的纳米材料,并对未来ALD发展进行了展望。

各学院师生积极与van Ommen教授交流,针对利用ALD制备纳米材料技术问题及应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结束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给van Ommen教授颁发了“化工学术大讲堂”荣誉证书。

撰稿人:刘梦龙

审核:唐思扬

2017年5月25日




上一条: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学院院士哈佛大学David A.Wetiz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下一条: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来四川大学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