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术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学术大讲堂 > 正文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学院院士哈佛大学David A.Wetiz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31日      阅读量:

2017年5月25日,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学院院士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教授在化学工程学院313会议室为川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Soft matter physics in bi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主持。

Weitz教授针对细胞筛选和疾病诊断等问题,介绍了微流控技术应用于生物领域中的细胞封装和筛分的最新进展。微流控技术可以制备体积均一的微液滴(10-15L),可实现对细胞和具有编码信息微凝胶的定量封装。通过对微液滴的分选和富集,可实现对单细胞信息的分析。Wetiz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Weitz教授与各位师生就报告内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Weitz教授诙谐幽默、内容新颖的报告让众师生受益匪浅,对大家从事科研工作和学习具有指导和启迪意义。

IMG_5191.JPG

David A.Wetiz教授简介:

David A.Wetiz教授是美国哈弗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著名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学院院士,学术成就斐然。Wetiz教授1978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78-1995年期间在美国Exxon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 Co.任研究科学家,1995-1999年期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任教授,1999年至今在美国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任教授,2001年至今兼任美国哈佛材料研究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兼任美国哈佛大学系统生物学系教授。迄今,Weitz教授已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400多篇,其中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近30篇,申请发明专利近60项,应邀在世界各地做过500多次邀请学术报告,Weitz教授是国际上软湿功能材料、胶体微粒系统、生物物理与生物材料、微流控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术造诣颇深,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非常大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 供稿

刘壮审稿

2017年5月27日




上一条:台湾中原大学张雍教授应邀来四川大学作报告
下一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J. Ruud van Ommen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