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

2017年6月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4日      阅读量:

按照学校及学院对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检查组严格贯彻着这一安全检查的文件精神,对学院的各个实验室进行着长期的安全检查,现将我院本月实验室消防安全情况总结如下: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本月我院继续紧绷严保实验室安全这一根神经,采用每周不定时巡查、积极处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在6月16日上午在江安校区一基楼大厅进行“安全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继续营造实验室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检查过程中,我们按照相关要求,发现的隐患主要表象如下:

1. 部分实验室师生对电和气体安全隐患意识不够,插板乱接,超功率使用,气体未固定或简单捆绑;

2. 部分实验室卫生环境较差,实验室空间摆放不合理,仪器尘土较多;

3. 一些实验室废旧仪器堆积,还有泡沫纸箱等易燃品在角落堆积,存在安全隐患;

4. 部分实验室缺乏对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达不到每月一次的频率,并且培训记录不完善。

对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们都及时给予指出,并要求尽快整改,同时对于整改的相应完成情况实行跟踪,延伸安全工作的触角,确保整改能够尽快完成。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我们将继续贯彻消防安全检查的精神,加大检查及处理的力度,进一步巩固这来自不易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学院各实验室也做好实验室的定期安全自查工作,做好自查记录,保证人人心中有安全。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6月




上一条:化工学院江安校区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关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实验室开放登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