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

化工学院江安校区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2日      阅读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安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全院师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认真部署假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证暑假期间各实验室安全的有效实施,在学院的安排下,7月11日下午15:00化工学院安全秘书胡毅老师、保卫处李俊波老师带领安全协防员张溶浩对江安校区化工学院的各实验室及安全隐患的排查,以确保暑假期间各实验室安全有序的进行。

通过对各实验室的检查,我们发现江安校区实验室的整体安全情况相较本学期初有了明显的好转,但也存在部分容易疏忽的问题,比如,由于天气炎热实验人员未穿戴防护衣物,废液没有及时处理,使用过的实验台没有及时清理等。胡毅老师指出,这些问题虽小,但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大家需时刻保持警惕,将安全牢记心中。针对暑假期间需要开展实验的实验室,提醒他们要及时在学院做相关登记,并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爆、防盗、用电安全情况,注意实验安全。对于暑期无人使用的实验室,提醒他们关好水、电、气,锁好门窗并进行封门,防止火灾和溢水等事故的发生。总的来说,各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和环保检查工作比较配合。

此次假期前对各实验室安全和环保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梳理,并提醒他们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敦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进行。对学校和学院暑期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张溶浩

审稿:胡毅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7月11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江安校区2016-2017年春季学期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下一条:2017年6月安全检查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