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

化工学院江安校区2016-2017年春季学期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2日      阅读量:

2017年春,在学校相关领导、各级主管部门、学院各老师及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又度过了一个安全平和的学期。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院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学院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了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使学院的安全工作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现将本学期安全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学院领导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一切从维护广大师生的利益出发,将安全检查工作切实落到实处。在学院安全秘书胡毅的带领下,安全协防员张溶浩每周都会遵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17)对化工学院江安校区进行检查, 向实验室负责人指出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因为老师们的重视和同学们的努力整改,第一基础实验楼的各个实验室安全隐患大幅减少,先将本学期检查中常见问题汇总如下,望今后各实验室都可避免。

1. 实验室杂物过多,堵塞消防通道;

2. 废液废渣和实验废弃物堆积过多,未及时处理,废液未分类注明。

3. 实验结束后未及时清理实验台面,导致实验室混乱。

4. 实验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需加强。

5. 上墙制度,门上安全责任信息需更换。

今年六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安排,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环保文化建设,打造“平安校园”,我院开展“6.16”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接受咨询解答、图版展示、现场示范演示和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物品)等方式向广大同学宣传与实验、生活息息相关的生产安全、药品保管安全、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知识。

最后,希望各实验室善用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管理平台,积极反映相关问题,我们将协同相关人员努力解决,助力高效、安全的实验室环境。总体而言,2017年上半年学院安全形势良好,未发生一起人员人员伤亡事故,也无设备财产的重大损失。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广大师生继续一同努力,为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实验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7月11日




上一条:学院望江校区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
下一条:化工学院江安校区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