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

化工学院望江精密楼等单位开展暑假防火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2日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暑假期间实验室人员在校科研的安全意识,增强实验室人员的防火灾和用电安全观念,2017年7月27日上午,由学院安全秘书胡毅老师带领安全协防员杨景思对化工学院的精密楼实验室、逸夫楼实验室和东区低温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线路、用电和易燃易爆药品专项检查。

精密楼部分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线路的硬件老化,插线板超负载使用等,同时部分实验室还存在废旧纸箱和试剂在角落堆积的问题,这些问题存在发生消防事故的隐患,通过提醒和督促,这些实验室将利用暑期装修,重铺电路等方式,彻底杜绝火灾的安全隐患。逸夫楼的实验室消防通道通畅,无废纸箱泡沫堆积,但也存在插线板使用不规范的现象,部分实验室插线板出现悬吊的情况,这种不规范的使用极易出现安全事故,经过提醒这些实验室已采取措施将插线板在墙上固定。东区低温实验室整体状况良好,各个实验室都装有空气闸,有效防止了漏电起火的情况。

通过暑期防火专项的突击检查,发现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不少,大多都是细小易忽视的安全问题,此外整体实验室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完整有效,实验室值日人员到位。7月进入高温期,希望各个实验室负责人能及时整改,以消除安全、卫生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为大家提供安全健康的实验环境,保障我院暑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

供稿:杨景思

审稿:胡毅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7月27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江安校区开展暑假防火安全检查
下一条:化工学院望江校区2016-2017年春季学期安全检查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