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2015级过控、安工、生工、制药专业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8日      阅读量: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化工学院2015级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7日晚上,在王苏宁老师的组织下,预备党员邓露、陈显东、张文哲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301的形式与政策课堂上作有关交流分享。

1.jpg

邓露同志首先就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内容做了简要梳理和阐述。她认为,“新”一词贯穿报告始终,成为十九大的关键词,需要结合我国的实际深入理解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深刻内涵。我简要讲解了大会主题、八个明确、四个伟大、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治国方略等内容。

2.jpg

随后,从经济学角度谈到,从现实情况出发,我国过去五年的成绩单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是一有效例证;若对未来34年中国GDP总量进行保守预测,数据表明我国经济总量将持续增加,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将得到有效提升;而就未来的发展战略来讲,我国将在稳中求进中寻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开放创新的大环境下逐步实现两个十五年年战略目标。

最后,邓露同志进行了小结。她认为大学生党员需要认真学习理解十九大的深刻内涵,将自己的梦同中国梦联系起来,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创造者!

陈显东同志则首先根据自己对十九大内容的理解,将十九大分为四个板块对同学们做了分享。先是对十九大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有个基本的了解;接着他总结了中国在过去五年中的成就,着重介绍了我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当前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所占的地位来看,中国经济将保证一个持续上升的趋势;接着又从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出发,介绍了中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基本方略;最后讲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内容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及重要性。

6.jpg

最后陈显东同志从多方面出发,进行了简单小结,他认为所有大学生都应该学习十九大精神,将中国梦和自己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张文哲同志则进行了题为“关于十九大报告,你必须知道的关键词”的分享。“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以十九大的召开为引,张文哲同志开始了他的分享,他讲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等关键词,这些关键词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了新部署。此外,张文哲同志还就大会主题等六个关键词为同学们做了详细阐述,并播放了一段视频以便同学们能够结合视频内容更好地了解十九大。

张文哲同志此次的分享不仅让同学们对十九大加深了了解,也以清晰合理有逻辑的展示为同学们梳理了十九大的重要内容。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胸怀天下,以建设社会主义和谐中国为己任,关心时事政策,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国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辅导员王苏宁老师以“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总结,并呼吁大家,作为当代青大学生,必须肩负起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贡献。

撰稿人:邓露、陈显东、张文哲

审稿人:王苏宁

编辑人:李晓燕

编号:WSN-(2017)-22

2017年11月17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会议暨十九大精神学习组织生活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2015级工艺、冶金专业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