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开展“我看十九大,一句话表心声”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0日      阅读量:

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党支部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开展“我看十九大,一句话表心声”活动,并取得圆满的结果。以下是支部成员在“我看十九大,一句话表心声”活动中的发言。

邓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让我们青年学生感到前景光明,内心备受鼓舞,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未来实现的主要力量,青年学生更要树立远大理想,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以个人之奉献铸就青春之大国梦想。

潘云云:在听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接下来中国发展蓝图的规划后,我再次意识到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进步,如果我们不能紧跟时代,便将很快落后,被时代所抛弃。

周欣:在学习了有关本次十九大内容的重点后我感触很多,首先非常激动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这是一个对于党的发展路上不一样的里程碑,在这里我也浅谈两点感想,本次报告坚定了发展自我的决心,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党和国家对于青年一代的热切关心和殷切期望。我们在接受关怀和资源的同时也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特别是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更加应该坚定发展自我的决心,成为优秀的人才,争取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黄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一个新的重大政治判断。新时代我们有着新目标、新使命、新理论,新时代的中国将会是一个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更完善,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创新型制造强国。

刘雪松: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送青年的话:“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是啊,作为未来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们青年人要树立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自己的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自己的奋斗,来园我们的中国梦!

阚泽彦: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党员,作为一名青年,从我的角度去看去理解十九大,我认为我们应当首先记得不忘初心跟党走,既要有对于自己梦想的不断追求,同时也要为了国家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其次,我们要明白我们走的是“接力赛”的形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要努力拼搏,在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同时树立好一心为民的理念意识;最后,我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踏实奋进,勤奋努力,热心帮助同学,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总的来说,就是砥砺奋进守初心,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

刘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新概念、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学好这些新东西,还要深刻理解这些新东西,更要不忘初心,严以律己,奋发拼搏,砥砺前行。

冯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年轻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当代大学生必须意识到身上担负起的民族复兴的重任。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必须紧跟党中央的领导,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取为早日解决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献出青春力量。

张文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辩证法来看,矛盾无刻不在,然而从这种转化不难看出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提升自身能力与素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

宋成:十九大感悟: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篇报道,是说英国的主流媒体也在报道中国十九大的事件,英国本是一个对国外事件不太关心的国家,而这一事件也说明了,随着中国不断强大,也越来越收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而我也为这样的国家感到骄。

陶忍: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我通过认真地阅读思考,有很多收获。我们正处于一个意义非凡的时代,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日期即将到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即将实现,而我们即将要见证这样一个伟大的事件。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必须要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良燊:在观看了十九大之后,怀着兴奋的心情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感概颇多。回望过去的五年,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这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党的领导显得更为重要。新时代的我们,已经开始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担,这就更需要我们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陈显东: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李得源:习近平在讲话中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责任,是这个国家的建设者、发展者,要不忘初心,严以律己,奋发拼搏,砥砺前行,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

撰稿:李得源

审稿:王苏宁

编辑:李晓燕

2017年10月23




上一条:我院姜利寒副书记在2017级本科学生中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形教课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